原來長痘痘是瀏海害的?7大「變醜壞習慣」你中了幾個

編輯/Amanda

為了維持青春美麗,女生們都願意花上時間和金錢,努力保養,但你知道嗎?生活中有些看似無關緊要的習慣,不僅會讓你的保養效果大打折扣,甚至讓你越變越醜。快避開以下這7個壞習慣,千萬別再犯了!

▲揉眼長細紋!6個變醜的壞習慣。(圖/翻攝IG)

▲厚重瀏海悶著額頭,容易長痘痘。(圖/翻攝IG@redvelvet.smtown,以下同)

1.長期留著厚重瀏海

瀏海會遮擋著額頭,尤其越是厚重的瀏海,越會造成額頭肌膚難以通風透氣,加上額頭本就是容易出油的地方,容易造成細菌滋生長痘痘。

2.喜歡疊擦多種精華液

有些人保養非常認真,每天都想做好做滿,想要保濕,又想要亮白、去斑,最好再加點抗老緊緻,就時常疊擦多種不同功能的精華液,覺得這樣效果會更好,可以把所有肌膚問題一次搞定。但其實過多份量的護膚品,不僅不容易全部吸收,造成肌膚負擔,若其中有不適合同時使用的成分,更可能造成肌膚屏障受損,變得敏感、紅腫發炎,得不償失。

▲揉眼長細紋!6個變醜的壞習慣。(圖/翻攝IG)

▲使用手機時盡量不要長時間低頭。

3.喜歡低頭玩手機

3C產品發達的現在,幾乎人人都是低頭族,但長時間的低頭低頭會增加對頸椎的壓迫,導致頸椎變形或增生,甚至可能造成身體歪斜,而且下顎的線條也會變得越來越不明顯,甚至出現雙下巴。

4.習慣用嘴巴呼吸

人的嘴巴和鼻子都能呼吸,但鼻子才是真正的主要呼吸器官,習慣用嘴巴吸呼的話,會導致臉部的一系列變化,像是下巴後縮、臉部中央塌陷或牙齒排列不齊等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揉眼長細紋!6個變醜的壞習慣。(圖/翻攝IG)

▲進食時別記得只慣用其中一側,盡量左右交替使用。

5.只用口腔一側進食

如果習慣只用口腔一側進食,經常咀嚼食物的那一側咀嚼肌會越來越大,導致那半臉輪廓看起來變大變寬,不僅會產生大小臉,還會導致那一側牙齒嚴重磨損。

6.愛用手揉眼睛

眼周肌膚是全臉肌膚最薄也最脆弱的部位,經常用手揉眼睛不僅會導致眼皮鬆弛、摩擦出細紋,還會讓手上的細菌進入眼睛裡,引起結膜炎或角膜炎等眼部發炎感染問題。

▲7個「變醜壞習慣」。(圖/翻攝IG)

▲手上細菌多,沒洗手前盡量別亂摸臉。

7.常沒洗手就摸臉

如果沒事就喜歡用手撐著下巴或是隨意摸臉,那你臉上的痘痘可能都是自己「摸出來」的。人的手上有很多細菌,沒有先洗手就摸臉會將細菌帶到臉上,增加肌膚感染風險,從而引起臉部長痘痘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