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4個NG梳頭習慣 不僅傷害頭皮可能還是「掉髮元兇」

▲4個NG梳頭習慣。(圖/翻攝IG)

▲多梳頭按摩有助養護頭皮,但有些錯誤小習慣反而會傷害頭皮、髮質。(圖/翻攝@sora_pppp、@dhc_official_jp)

編輯/Amanda 

重視髮質保養、頭皮養護的人應該都有聽過,多梳頭對頭皮健康有益,尤其是長頭髮的女孩更需要藉由梳髮來整體髮絲、梳開糾結,但有些小習慣如果忽略了,小心護髮不成,反而傷害頭皮、髮質,還可能造成掉髮!快來看看以下4個梳頭NG習慣你是否也再犯?

▲4個NG梳頭習慣。(圖/翻攝IG)

▲梳子需要定時清潔,以免髒污、油脂堆積進而滋生細菌。(圖/翻攝IG@rahuabeauty)

NG 1:沒有定時清潔梳子

使用梳子梳頭,不僅是梳開髮絲糾結,同時梳子也會帶走頭皮與頭髮上的髒污和油脂,這些油脂、灰塵容易累積在梳子上,如果沒有定時清洗梳子,梳子上會滋生不少細菌,如果剛好碰到頭皮比較敏感或是有傷口的時候,容易導致頭皮發炎或過敏。

NG 2:與他人共用梳子

梳子最好不要與他人共用,尤其是男生或油性頭皮的人更要避免,因為大部分男生和油性頭皮的人,頭皮出油狀況較嚴重,容易累積很多油脂在梳子上,沒有定時清潔,就容易滋生細菌。此外,交互使用梳子,可能導致相互傳播蝨子、細菌,產生頭皮問題。

▲4個NG梳頭習慣。(圖/翻攝IG)

▲梳頭最好先將髮中、髮尾容易打結處梳開,再從頭頂開始梳。(圖/翻攝IG@nanaouyang)

NG 3:從頭頂開始梳

梳頭髮不是從頭梳到尾,這樣的梳頭髮方式會給頭髮帶來比較大的壓力,當遇到頭髮打結時,稍微用力反而就會將頭髮扯斷,當你是從髮中開始時,就比較容易把打結的地方梳開,也比較不會造成頭髮的拉扯。

NG 4:濕髮時就梳頭

當洗完頭髮要吹乾時,不少人會稍微梳開,讓頭髮比較好吹,但是這時候的頭髮其實非常脆弱,有時候因為拉扯就會斷裂,所以在這時候選擇的梳子就要不同,建議選擇寬齒梳配上潤髮乳,讓頭髮變得比較滑順,這時候梳頭髮才不會傷到髮質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