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不知道案24在哪 陳時中怒批:地方首長要扛起責任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資料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第24例新冠肺炎個案北部60多歲女性感染源不明,詳細在哪個縣市並未公開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2)日用「我也不知道在哪」回應變相否認,這也再次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不滿,批評「首長要扛起責任,不該害到其他首長。」

該名北部60多歲女性感染源不明,而他的外孫女和小女兒也被確認感染新冠肺炎,成一起家庭群聚。外界不斷有公布個案所在地點的聲浪,柯文哲21日受訪時表示,「公開透明是我的政治主張」不公開恐慌更多;陳時中則回應,案24前端相關接觸情況都已經在潛伏期之外,公布意義不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22日上午於記者會中再次說明,地方的情況,地方政府一定會知道。相關指揮、疫調都是地方政府一起來做的,地方資訊足夠,若覺得有進一步無法掌握的地方,可以和中央說明,他們也會考慮公布相關地區,但如果已經全然可以掌握,就不用增加恐慌。然而柯文哲後續受訪時卻否認稱「其實沒有,我就不知道」。

這樣的回應讓陳時中再次說出重話「地方單位首長不能這樣子,把責任撇清」。他解釋,根據《傳染病防治法》,衛生相關通報的第一線是到地方,地方主管機關接獲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進行通報時,應迅速檢驗診斷,調查傳染病來源或採行其他必要措施,並報告中央主管機關;而且現在系統更完整,通報會同時到中央和地方,因為情況緊急,雙方就會展開疫調、消毒等措施。

陳時中坦言自己「很不高興」,怎麼會有首長如此反推,說句「不是我」,那就是其他縣市?更是會害到其他縣市首長,還逼得大家都得出來否認。陳語重心長表示,大家應該把責任扛起來,不能說不知道,中央地方應該充分合作。

陳時中與柯文哲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摩擦,先前首批武漢台商返台,柯文哲洩露北市隔離地點,當時遭陳時中批評「已經當到市長,講話要負責,對社會也要負責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