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鄂霍次克振興局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北海道累積確診人數達17人

▲▼日本北海道,2020札幌雪祭,民眾戴著口罩外出欣賞。武漢肺炎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海道「鄂霍次克振興局」的員工確診新冠肺炎,成為境內第17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北海道的新冠肺炎再添一例,是一名50多歲的「鄂霍次克振興局」員工,北海道在22日一天就有爆出9例確診,全境累積確診達到17例。

根據NHK報導,北海道知事鈴木直親自召開記者會,宣布境內的9起確診案例,並且坦承有社區感染的風險,無法追溯病例何時何地被感染,自從北海道出現第一例確診以來,情勢已經明顯改變,「我們將會提供必要的檢查工作」並希望民眾保持冷靜與政府合作,共同努力防止病毒傳播。

該名確診案例為50多歲「鄂霍次克振興局」,顧名思義就是管理北海道鄂霍次克海沿岸城市的相關事務,總部位置設置在網走市。

北海道22日其他確診的8例,分別是旭川70多歲餐廳工作男性、根室50多歲女性兼差員工、江別50多歲女性、苫小牧70多歲無業女性和10多歲女高中生、函館50多歲女護理師與60多歲無業男性、知內町80多歲無業男性,全都是日本籍,全都沒有旅遊史,只有函館50多歲女護理師因為治療過七飯町確診市議員,可確認接觸史來源,其他病例都無法追蹤感染來源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