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2人檢驗全為陰性「中部家庭群聚結案」  網嗨:彰化過關了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「中部家庭群聚結案」。(圖片來源: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晚間宣布,白牌車司機家庭群聚案件首波採檢結果出爐,除了先前公布的4名家人確診外,其餘252人檢驗都是陰性,這也包含自發性停工的司機外甥女婿、司機妹妹的職場,相關接觸者全過關,「中部家庭群聚結案」,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強調,有千餘人還在居家檢疫中,更不可大意!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整起家庭群聚掌握接觸者共257人,除了其中1人因為腎衰竭等非肺炎因素過世外,其他256人進行載檢,當中4人確診都是司機的家人(前述弟弟、媽媽、外甥女婿、妹妹),其餘接觸者則都是陰性;至於感染來源的浙江台商,3名同住家人也都陰性。當中司機的外甥女婿、妹妹工作職場還因此停工,所幸框列的接觸者全數採檢陰性;莊人祥表示,白牌車司機開始的一波疫情暫時解除警報,但未來如果再發現還有其他的相關接觸者,也會持續追蹤檢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但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,還有千餘人還在居家檢疫中,更不可大意,同時提醒民眾,防範新冠肺炎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做好防疫工作,請民眾務必確實遵守「2不3要」原則:「大陸回台要管理」、「注意衛生要洗手」、「環境消毒要遵守」、「居家隔離不出去」和「健康不用戴口罩」,全民防疫一起來。

葉彥伯也呼籲進出醫院務必配戴一般外科口罩、配合醫院工作人員指示量體溫及主動告知出國旅遊史外,第一線醫護人員更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配合,大家共同努來度過這次的疫情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