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會捐35億抗疫 習近平回信比爾蓋茲:衷心感謝

▲▼ 習近平戴口罩北京視察。(圖/新華社)

▲習近平於北京視察疫情防控情況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疫情爆發後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成立的蓋茲基金會承諾將投入最高1億元美金(約35億元新台幣)捐款,用於藥物、疫苗及診斷方式等研發領域。對此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回信感謝蓋茲基金會對防控抗疫的支持,並呼籲國際加強協調,共同抗擊疫情。

▲▼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蓋茲基金會1月27日宣佈提供500萬美元(約1億5千萬元新台幣)緊急捐款,之後並承諾投入最高1億美元贈款,支持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。基金會主席比爾・蓋茲近日也專門致信習近平,贊賞中國政府和人民在抗疫中的表現,「將堅定支持中國打贏這場關鍵戰役。」

▲▼ 習近平戴口罩北京視察。(圖/新華社)

▲習近平回信感謝比爾蓋茲。(圖/新華社)

對此,習近平也回信比爾蓋茲,信中稱,「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,你和夫人領導的基金會慷慨解囊,你給我寫信表達對中國人民的支持,我對此表示衷心的感謝。」

信中表示,人類是一個命運共同體,蓋茲基金會很早就加入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動,發揮了積極作用,「我支持蓋茲基金會同中方有關機構的合作,也期待國際社會加強協調,為維護人類健康福祉而一起努力。」

據了解,蓋茲基金會由比爾・蓋茲及夫人梅琳達共同成立,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前,便已在疾病防控、扶貧減貧等多個領域與中國展開長期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