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義大利「新冠肺炎」病死首例!一日激增17確診 爆發群聚感染

▲▼ 義大利衛生部長史伯蘭沙(Roberto Speranza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衛生部長史伯蘭沙(Roberto Speranza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,義大利新聞社(ANSA )今天報導,一名在北部城市巴多瓦(Padua)的患者 在感染冠狀病毒後死亡,成了義大利第一起罹患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。 另外,義大利21日暴增17人確診,其中有15例在倫巴底地區,威尼托Veneto地區則有2例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義大利議員朱利奧·加萊拉(Giulio Gallera)21日稍早表示,義大利發現6起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並針對這6人所接觸過的上百人開始追蹤、檢驗,已確定是否有社區傳播的情況。

不過就在6起確診消息公布後幾小時,義大利官方再度透露新增8名確診案例,其中有5人是醫護人員。當局也隨即宣布,由於已經出現群聚感染,所以緊急關閉學校、運動中心、辦公室,公共活動一律取消。

義大利衛生部長史伯蘭沙(Roberto Speranza)表示,目前正針對確診病患所接觸過的人做追蹤、檢驗,預估人數有數百人,儘管數量龐大,但為了疫情控制仍須一一檢驗。

義大利新聞社表示,死者是一名78歲男性,暫未提及國籍及其他身分資訊。

出版:07:04

更新:08: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