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合居家檢疫就幫你送餐、倒垃圾! 柯文哲要失聯者「胡析延」出來面對

▲▼柯文哲要「胡析延」出來面對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▲柯文哲要「胡析延」出來面對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北市21日傳出居家檢疫失聯個案胡析延於109年2月12日入境,但經連繫後發現,其填列的聯絡電話、地址查察未果,護照號碼屬另一民眾所有,認其惡意填寫不實資料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,「胡析延,出來面對」如果你配合居家檢疫,我們會給你生活津貼、幫你倒垃圾、也會送餐給你吃,但如果你擅自外出,我會裁罰你。

柯文哲透過臉書指出,目前台北市的居家隔離人數已經為「零」,但還有很多居家檢疫的市民。「對於居家檢疫者我們提供送餐服務及倒垃圾服務,不只照顧當事人的生活起居,也確保居家檢疫者沒有離開家門。」

柯文哲表示,目前台灣確診26例,需要追蹤的人數也越來越多,因此北市府也配合中央改變手機定位的模式,改以透過綁定居家檢疫者的個人手機來定位追蹤,減少把公用手機放在家,自己帶個人手機出門趴趴走的狀況。

不過,柯文哲也說,還是有人在入境時留下假資料,就是這個「胡析延」,導致北市府要追蹤的時候,查無此人。我們除了希望有關單位在入境者的資料核查上要更正確,也希望大眾幫忙找人。

柯文哲呼籲應配合居家檢疫的朋友,如果你配合居家檢疫,我們會給你生活津貼,我們幫你倒垃圾,也會送餐給你吃,但如果你擅自外出,那麼我會去找你,然後我會找到你,然後我會裁罰你。

北市民政局今天指出,失聯個案胡析延於109年2月12日入境,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受居家檢疫人員,但經連繫後發現,其填列的聯絡電話、地址查察未果;此外,其填列護照號碼屬另一民眾所有,該民眾於年1月8日持美國護照入境,同年1月15日出境前往美國。

民政局表示,胡析延經2次以上聯繫,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未果,移請疾病管制署協查居家檢疫原始登記資料,認其應為入境時即惡意填寫不實資料致未能履行其居家檢疫義務,因此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年2月7日函規定,公布失聯者姓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建仁693字分析「社區感染vs.社區傳播」 3徵兆台灣都閃過
影/國衛院藥物實驗室畫面曝光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已有初步結果
陳時中心繫防疫...立院開議首日「台下電話接不停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蘇貞昌還原35天防疫作為 立院報告「新冠肺炎大事紀」
中小學25日開學在即 許銘春:不排除第二波防疫照顧假
「北部女」人在哪 柯文哲問中央:不公開不是恐慌更多?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