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為洲建議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蘇貞昌:一直都是國安層級掌控疫情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國民黨林為洲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林為洲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欣玫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21日開議,針對新冠肺炎防疫有政策不一的狀況,立委林為洲建議,指揮中心應該要一級開設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疫情爆發初期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就召開國安會議,一直都是以國安層級在管控疫情。

林為洲質詢時提到,從教育部、陸委會、外交部這幾次政策不一的狀況看來,強烈建議指揮中心應該要一級開設,為的就是讓防疫做到滴水不漏,希望蘇貞昌慎重考慮。

蘇貞昌則回應,其實疫情一開始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就召開國安會議,一直都是以國安層級在管控疫情,像口罩實名制、學校寒假延長、暑假縮短都是蘇貞昌親自主持會議,而衛福部長陳時中雖非常辛苦在第一線,但所有部會不是來協助,而是都是主政單位,讓大家共同來分擔,所以林為洲希望不要亂或參差不齊,這個指教是對的,「我們也注意到這一點,所以一直都是用國安層級」。

對此,林為洲追問,一級開設有沒有什麼不利的影響?是否考量到若國內疫情變嚴重了,會影響到國人出國會受到不同的理由管制?蘇貞昌回應,沒有這些考量,跟國外也無關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陳建仁693字分析「社區感染vs.社區傳播」 3徵兆台灣都閃過
影/國衛院藥物實驗室畫面曝光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已有初步結果
陳時中心繫防疫...立院開議首日「台下電話接不停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蘇貞昌還原35天防疫作為 立院報告「新冠肺炎大事紀」
中小學25日開學在即 許銘春:不排除第二波防疫照顧假 「北部女」人在哪 柯文哲問中央:不公開不是恐慌更多?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