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瘧疾藥「磷酸氯喹」最新試驗出爐!確定治療5例重症「4例已出院」

▲磷酸氯喹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華爾街見聞APP)

▲治療瘧疾的藥物「磷酸氯喹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華爾街見聞APP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,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,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表示,「磷酸氯喹」正在北京、廣東進行135例患者的臨床試驗,其中治療輕症和普通型患者130例,沒有發現一例輕型或者普通型向重型轉變,目前一共治療了5例重型患者,4例已經出院,1例轉為普通型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磷酸氯喹已經上市多年,是一種治療瘧疾和和自身免疫性疾病藥物,超過半個世紀的安全應用是這一藥物安全性的最好背書;既往研究也顯示,磷酸氯喹具有抗瘧作用,還有廣譜的抗病毒和免疫調節作用。

▲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鍾南山認為,磷酸氯喹稱不上是治療新冠肺炎的特效藥,但有治療效果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科技部日前對外發布研究成果,稱磷酸氯喹對新冠肺炎有療效,臨床效果好安全性高,未發現與藥物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。大陸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也指出,磷酸氯喹稱不上是治療新冠肺炎的特效藥,但有治療效果,且副作用不大,值得探討和研究。

為應對疫情,不少企業已經緊急啟動磷酸氯喹復產,包括昆藥集團、精華制藥、眾生藥業、廣州白雲山、石藥集團、華北制藥等多家上市公司。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消息,截至20日24時,現有確診病例54965例,累計治癒出院18264例,累計死亡2236例,累計確診75465例,現有疑例5206例,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606037人,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20302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