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鑽石公主號撤僑專機「貨機改建」無廁所 隔離基地也沒WIFI!

▲▼鑽石公主號郵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鑽石公主號現在停靠在橫濱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燃燒,截至21日上午為止,被列為全球第二大疫區的鑽石公主號上一共有634名確診病患,而各國也在近日紛紛派出包機撤僑。不過船上一共有425名美國籍乘客,因此美國採取志願的方式撤僑,但近日也有搭上撤僑專機的美國乘客出來公開隔離生活。

根據舊金山紀事報(San Francisco Chronicle)報導,由於美國的撤僑專機採取志願式,因此當時美國大使館的人員便強烈建議船上的美國籍乘客搭乘,並告知下次的專機時間就必須要等到3月4日。

▲▼ 美國派出2架專機接回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300多名美國公民及其親屬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美國派出2架專機接回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300多名美國公民及其親屬。(圖/路透)

因此梅奈斯科(Otis Menasco)夫婦決定趕緊搭上專機,但搭上後卻發現包機是用運貨的貨機改裝而成的,所以非常的老舊,還沒有任何洗手間或可以洗手的地方,只有提供乾洗手;且當時美國大使館在乘客已下船準備上機時才接獲到有14位美國籍公民採驗呈陽性,但沒有症狀,因此只好將這些人安排在機艙的末端,並用類似大塑膠布的東西把他們和前面的乘客隔離。

▲▼ 美國派出2架專機接回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300多名美國公民及其親屬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包機內部。(圖/路透)

美國也將機上14位確診的病例除外的美國籍乘客分別送往加州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(Travis Air Force Base)和德州的拉克蘭空軍基地(Joint Base San Antonio-Lackland)。梅奈斯科夫婦則是被送往加州,但當他們一進到隔離所後卻發現小房間內僅提供廁所、冰箱、微波爐和衣櫃,其餘的日常生活用品都要額外詢問才有;且一天會有專人來送餐3次,都會把食物裝在棕色紙袋內並放在房門口的地上。

最不能讓梅奈斯科夫婦接受的就是軍事基地沒有WIFI這件事,且他們原本在鑽石公主號上隔離的期間,每位乘客每天都可以拿到一瓶酒和小罐酒精飲料,但到中間突然量被減半,原因是因為有人每天喝的醉醺醺。不過,梅奈斯科夫婦在抵達軍事基地前,先透過亞馬遜訂了6瓶酒,但卻莫名其妙的被基地相關人員退回,他之後又在試了一次還是遭到退回。

▲▼新冠肺炎/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鑽石公主號成全球第二大疫區。(圖/路透)

不過梅奈斯科夫婦也表示,他們已經不敢抱怨了,因為在這裡總是比較安全,雖然無聊但至少不用擔心會被感染。但美國在今日也傳出所有撤離的乘客裡,有11位確診,目前美國確診病例已有26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