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批吳斯懷「吃裡扒外」 是中共派駐立法院的SNG車

▲▼吳斯懷受訪談質詢稿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斯懷受訪談質詢稿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提出書面質詢,內容質疑總統蔡英文挑釁中國,若中共發動戰爭「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?」,引起熱議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,「吳斯懷是中共派駐到立法院的SNG車」。

王世堅21日在臉書痛批,「吳斯懷我簡單四個字形容,吃裡扒外!吳斯懷欺負我們台灣社會的善良跟厚道!」吳斯懷進立法院是中共旨意,國民黨難辭其咎,國民黨自兩蔣過世後,國民黨與中共三四十年來是靠著臍帶連結,中共輸送資源、財富透過這條臍帶給國民黨。

王世堅認為,不分區立委的設計應該是要保障弱勢專業的聲音進到國會,國民黨是利用這道巧門,讓吳斯懷不用經過民意的檢驗進入立法院,「夠膽你就出來選區域立委!吳斯懷是中共派駐到立法院的SNG車,未來審查預算,等於我們國家財政國防經濟各項預算同步交付給中共手上」。

王世堅還說,論國土、武力的確不比中共,但這樣情況下,台灣豈能先讓步?若先讓步,那等於是下跪投降!美國華盛頓特區的越戰紀念區紀念碑上刻著「自由不是免費」(Freedom is not Free),台灣多年來為自由付出這麼多犧牲與代價,同樣中國人民也要思考,經歷新冠肺炎,面對中共政權,為了自由民主平等人權,該如何解決?

吳斯懷20日受訪強調,質詢稿目的是建議蔡英文慎戰,不要輕啟戰端,不要挑釁,「台灣不要主動告訴大陸我完成戰爭準備了,如果你要來就來吧!那種味道是不對的」、「我們畢竟是弱者,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,不必要大家再去做其他政治上的揣測。」

▲▼王世堅臉書痛批吳斯懷。(圖/翻攝王世堅臉書)

▲王世堅臉書痛批吳斯懷。(圖/翻攝王世堅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