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萬青年十萬肝!從口罩到瑞德西韋 醫致敬爆肝工程師:台灣工程基礎很強

▲學生,工程師,工作,辦公室,忙碌,電腦,上班族,OL。(圖/pixabay)

▲工程師趕工為防疫而努力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流行在PTT的一句名言「十萬青年十萬肝,GG輪班救台灣」,意指科技業不斷有新人入職,輪番爆肝為公司付出,每進一批新人,就意味著又有一批新鮮的肝可以用。不過兒科醫師楊為傑對於這句話延伸出新的解釋,藉此向為防疫爆肝的工程師們致敬,大讚台灣工程基礎很強大。

楊為傑今(21日)在臉書發文,他表示以前看到這句名言只覺得很好笑,不過經過這次新冠肺炎疫情,他反而慶幸起「台灣工程基礎的強大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舉例,像是口罩實名制在短短幾天內就上線實行,背後串接了藥局體系、郵局物流體系等,都是由無數位資訊工程師爆肝趕工達成的,「此舉驚呆全世界」。除了實名制以外,更重要的是「口罩增量生產」,背後仰賴的是過去被忽略的「傳統產業」機械工程師的努力。

▲工程師熬夜趕出「超商口罩回報」 網瘋傳:互助力量最強大。(圖/Howard授權引用)

▲有工程師熬夜趕出「超商口罩回報」系統。(圖/Howard授權引用)

「接著換國衛院、中研院登場,開始自行合成Remdesivir(瑞德西韋)。」楊為傑推測,假設瑞德西韋經過人體實驗、確定可以有效治療新冠肺炎後,下一批要爆肝的,大概就是「有機合成工程師」了。

他樂觀相信,若屆時和美國製藥公司吉利德談好專利,台灣一定是有能力自建生產線、大規模生產藥物的。

楊為傑文末也打趣透露,自己小時候的志願的確是想當工程師的,不過在因緣際會下沒有進入這行,但是工程師這個職業在他的心中還是有很強大的光環,「接下來也許是『百萬青年百萬肝,輪番上陣救台灣』!」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感動表示「每顆螺絲釘都有他的重要性」、「台灣傳產真的很厲害」、「現在是有機合成實驗室的爆肝,後續到公斤級時,會爆肝的更嚴重,製程放大工程師,參戰!」、「感謝每一位為台灣奉獻的無名英雄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