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級官員「疑接受招待喝花酒」 竹縣消保官、環保局長遭聲請羈押

▲新竹縣消保官辦公室遭廉政署搜索 縣府證實:是真的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竹縣消保官辦公室20日遭大規模搜索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政府20日遭新竹檢方派隊大規模搜索,除環保局代理局長辦公室及消保官辦公室遭搜索外,連湖口鄉公所及地政事務所也遭檢廉調搜索,並帶走數人進行約談。據了解,環保局代局長、消保官及新湖地政處主任遭因被業者招待喝花酒而被約談,21日上午經檢方複訊,向新竹地院聲請羈押消保官羅鈞盛、環保局長羅仕臣2人,另新湖地政事務所主任周明堂5萬元交保,黃姓建商具保10萬元,其餘人等均請回。

▲新竹縣消保官辦公室遭廉政署搜索 縣府證實:是真的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消保官羅鈞盛。(圖/翻攝新竹縣政府網站)

負責指揮偵辦的新竹地檢表示,地檢署於2018年間接獲法務部廉政署提報新竹縣政府羅姓消保官等涉貪案情資,隨即分由葉子誠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偵辦,歷經長時間蒐證,於2020年2 月 20 日由本署共6名檢察官以團隊辦案方式,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廉政官,持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,搜索羅姓消保官、羅姓代理局長等人之住所、辦公處所,並通知羅姓消保官、羅姓代理局長、證人等16人到案說明。

檢察官訊問後,認為羅姓消保官、羅姓代理局長涉嫌對於職務上之行為,收受不正利益(花酒飲宴)罪嫌重大,且有湮滅證據、勾串共犯、證人之虞,於21 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禁見羅姓消保官、羅姓代理局長。全案現仍持續擴大深入追查,以釐清全案案情。

▲新竹縣府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。(圖/翻攝竹縣環保局網站)

▲新竹縣府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。(圖/翻攝竹縣環保局網站)

據了解,環保局長羅仕臣為副局長兼代理局長一職,因羅仕臣未通過升等考試,所以遲遲無法正式上任,由於代理局長一職依規定不能超過1年,因此羅仕臣在代理期滿後,卸任「1日」又繼續回鍋代理,雖無違法問題,但也引起縣府人員私下議論。

而此次3名官員齊中箭,也傳出與接收招待喝花酒有關,有知情人士透漏,3人分別因協助協調消費糾紛、標案以及變更地目等,在不同時間、不同地點疑似接受招待喝花酒遭到調查,也有傳言,可能與3年前湖口鄉新建大樓的污水排放罰單有關,消保官疑擔任協調仲介角色,協助處理罰單放水或輕縱。

【13:40新增更新】

新竹縣消保官羅鈞盛經新竹地院裁定羈押,而環保局長羅仕臣仍待開庭。

【15:15新增更新】

新竹縣環保局長經裁定1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。

►必殺/戴口罩、勤洗手 腸道顧好 身體沒煩惱 

►觀星遇狼人大叔…她「假睡避禍」 竟慘遭「打包帶回」再來一次

►約女網友「順利達陣」 事後傻問「一句話」…他1秒變被告

►薪水房產全上繳 深情男驚見「妻的激戰片」…男主角是別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