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每晚Line傳「睡拔謝」超問號! 親姊默契神解惹笑全場:果然是家人

▲▼   妹每晚傳「睡拔謝」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 原PO妹妹每晚都會傳「睡拔謝」給她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為了更節省時間,國內外不少年輕世代的人們說話和打字時經常會使用簡稱,例如把「生日快樂」變成「生快」等。不過一名網友就分享妹妹的超懶簡稱,一般人看了真的無法馬上理解,網友們見狀後立刻笑翻表示「只能說你們真有默契。」

「這個是親妹沒錯。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發文,只見她貼出和妹妹的對話截圖中,對方幾乎每晚都會傳「睡拔謝」3字給她,無厘頭的內容讓外人看了完全摸不著頭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原PO解釋,妹妹很懶得打字,「睡拔謝」其實就是「睡前幫我拔掉手機充電器,謝謝」的意思,另外還有一句「桌奶給你喝」,「桌奶」指的則是「桌上有一杯剩下三分之一的手搖奶茶」,超級簡略的簡稱讓人笑翻。

▲▼   妹每晚傳「睡拔謝」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 原PO原文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貼文一出,有網友狂點頭表示,自己就曾遇過超愛省略的同事對他說「幫公謝下」,事後了解後才知道是「幫我印公文,謝謝,我先下班了」的意思,讓他大喊「靠北誰看得懂啊!」

其他人則笑說,「妹妹翻譯機」、「乍看以為是文言文」、「你也要簡稱成『喝才喝』,喝不完才要給我喝的意思」、「我只看到廢物妹妹」、「睡拔謝會不會變成最新流行的用語」、「只能說你們真有默契」、「果然是家人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