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5天「暖陽春」!白天舒適早晚涼 下週鋒面掠過有雨溫降

▲▼好天氣,郊遊,聚會,好朋友,閨密,女性聚會,野餐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暖陽春天氣來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東北季風、冷空氣減弱,全台大放晴,溫度回升到26度,屬於「暖陽春」的天氣型態。不過吳德榮透露,下週三有鋒面掠過,迎風面有雨溫略降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撰稿指出,最新(20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(21)日大都是晴朗穩定、「暖陽春」的天氣,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;氣溫略升,白天舒適,早晚微冷,日夜溫差大,應注意衣著調適。今日各地氣溫:北部13至26度、中部13至27度、南部13至28度、東部14至26度。明(22)日、週(23)日迎風面水氣增;降雨機率略升,以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機率較高,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背風面晴朗穩定。各地白天舒適,早晚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一、二(24、25日),大都是晴朗穩定、「暖陽春」的天氣,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;白天微熱(高溫升至27至30度)、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,應注意衣著調適。

最新模式10天的模擬顯示,下週三及週六(26日及29日)分別有微弱鋒面掠過,呈現短週期的天氣變化,伴隨的冷空氣皆較弱。下週三迎風面轉有局部短暫雨、高溫略降,下週四(27日)雨漸減少、天氣好轉;背風面則幾乎不受影響。不過,模式模擬對鋒面影響的時間及程度,仍會有所調整,應繼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