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水煙吧槍擊增至10死!槍手住處亡 家中女屍為母親

▲▼更新/德國水煙酒吧驚爆2槍擊案! 「8死5傷」槍手躺死家中伴1屍 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哈瑙水煙吧槍擊案,死亡人數增加至10人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德國西南部城市哈瑙(Hanau)19日晚間發生2起水煙酒吧槍擊案,截至20日最新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10人,包括凶嫌母親在內。德國調查人員表示,這起槍擊案有「仇外動機」,聯邦反恐檢察官已經介入。

德國警方深夜在嫌犯位於哈瑙的住處發現其遺體,屋內同時還有另1人死亡;德國媒體報導稱,屋內第2具遺體為犯嫌母親。德國聯邦反恐檢察發言人表示,這起槍擊事件「存在仇外動機」。

消息人士透露,調查人員已經在嫌犯家中發現文字、影片等證物,並透露嫌犯為43歲男性德國公民,姓名簡稱為Tobias R.。調查人員發現嫌犯曾在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上發布影片,內容提及某些極右派陰謀論。

黑森州內政部長貝斯(Peter Beuth)表示,調查人員還在檢查一個疑似為嫌犯架設的網站,網站內容與YouTube相呼應,但強調一切仍在調查中。據悉,YouTube已經將該帳戶刪除。

土耳其駐德國大使艾登(Ali Kemal Aydin)證實,10名死者中有5人為土耳其公民,對此土耳其政府已經予以譴責,並且呼籲歐洲國家團結對抗仇外和種族主義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呼籲德國嚴妥善調查這起「恐怖攻擊」,並強調會密切關注辦案進度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爆搶防疫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