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憂港澳生校外居家檢疫 彰化緊急召回113名生集中校內管理

▲彰化縣衛生局緊急召回港澳生集中在校檢疫。(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)

▲彰化縣衛生局緊急召回113名港澳生集中在校檢疫。(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大專院校將在3月2日開學,彰化縣衛生局考量到陸續會有大批港澳生返台,居校外居家檢疫期間,若未能遵守規定不外出,恐成為社區防疫死角,因此緊急召集縣內5所大專院校,要求學校配合,務必將居住113名校外返台港澳生遷回校內集中檢疫,否則依法開罰1至15萬元。

根據民政司及各校提供之統計數字,彰化縣5所大專院校,從港澳或經中港澳轉機之外籍學生且居住在校外者計113人,這些學生大多租屋在學校鄰近人口密集區,且大部分是個人居住,居家檢疫期間生活起居若無人協助,恐因外出活動將潛在病毒傳染至社區,造成防疫漏洞危,進而危及社區民眾健康。

衛生局指出,目前各校已陸續安排遷移時程,遷移過程衛生局也會安排人員至現場協助及督導,並進行必要防疫措施。對於校內居家檢疫學生,學校會集中校舍安置,提供1人1間居住空間,並由校方安排人員負責這些學生每天健康關懷及送餐。基於防疫措施及公共安全需求,還請校方及學生配合辦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縣衛生局緊急召回港澳生回校落實防疫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明道大學提供自主健康管理同學每人一間獨立衛浴寢室。(圖/明道大學提供)

而明道大學早在2月3日即已因應疫情,啟動境外學生關懷機制,提供自主健康管理同學一人一間獨立衛浴寢室、提供送餐、代買生活備品及每日量測體溫及身體健康狀況,關懷學生身心,並給予關懷協助及心理輔導,並因應防疫中心及彰化縣衛生局的最新指示,19日已將校外14位同學全數移回校內宿舍自主健康管理,目前共計有24位同學於校內宿舍自主健康管理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