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在即台中市長盧秀燕「加碼防疫」 國小以下學童領2片口罩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20日宣布,國小以下學童開學可領2片口罩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20日宣布,國小以下學童開學可領2片口罩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全國高中以下學校下週就要開學,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,台中市政府20日下午召開台中市全市校長宣導說明會,市長盧秀燕於會中宣布,國小以下學童,每人開學可領到2片口罩,由於數量有限,只發放一次;此外,還有「取消開學典禮」、「量測體溫」、「校園消毒」等措施,她也強調開學前,不論口罩、消毒水、額溫槍等防疫物資,皆會做準備,讓師生與家長安心展開新學期。

▲台中市政府20日下午召開台中市全市校長宣導說明會。

▲台中市政府20日下午召開台中市全市校長宣導說明會。

盧秀燕表示,疫情訊息萬變,各種情況都無法預料,希望各位校長以「愛心、耐心、EQ」面對處理任何問題,防疫作業不是單打獨鬥,中央與地方要步調一致,若有特殊狀況,也請校長務必即時通報,才能即時處理。

由於開學在即,盧市長也說,中央已宣佈憑健保卡,全國兒童一周可領4片口罩,教育部也分送各校備用口罩和防疫物資,另外,台中近日獲得善心人士捐贈口罩,為維護孩童健康,盧秀燕也宣布「加碼」國小以下學童,每人開學可多領到2片口罩。

盧秀燕指出,開學各項防疫工作需各校配合,也要統一標準,昨日市府與中央第六次聯席防疫會議,中央已確定開學後各校師生量測體溫,以額溫37.5度作為發燒標準,未來中央若有調整或下修,市府也會立即配合公布,但是學校師生、教職員工若有身體不適狀況,必須因應個案立即處理。

她也強調,針對全市29區公立幼兒園、國小、國高中總計353間學校,市府環保局已陸續展開消毒作業,預計23日前全部消毒完畢;另依照教育部最新公布,一校有兩個以上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,全校就必須停班停課14天,「防疫措施,中央地方標準要一致,腳步才不會混亂」,因此,台中依中央規定全力配合。

▲盧秀燕強調,因應新冠病毒,中央與地方步調要一致。

▲盧秀燕強調,因應新冠病毒,中央與地方步調要一致。

教育局長楊振昇提醒,第一段防疫作為是「在學生上學之前」,家長先幫小孩自主量體溫,如有耳溫38度(含)以上或額溫37.5度(含)以上(須再量耳溫一次)視為發燒,告知學校後,儘速就醫和在家休息,不要到學校。

楊振昇也說,依教育部規定正常無症狀的幼生無需配戴口罩,而備用兒童口罩則提供園內臨時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、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,若遇到學校必須停課,市府已擬定SOP,老師可將上課教材透過網路供學生在家學習,請家長放心,有關口罩等防疫物資,預計24日在神岡國小發放,首批額溫槍,教育部也預定在24日送達,數量待教育部通知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網傳新冠肺炎確診病患在豐原 台中衛生局:訊息是假的!

健豪印刷「無薪假隔離21天」 1員工返國未配合遭資遣...公司:有社會責任

返國員工不爽「無薪假隔離21天」遭資遣 勞工局介入!健豪印刷乖乖補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