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配合居家隔離檢疫者酌予補貼 不配合將嚴查法辦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及衝擊,行政院20日上午拍板紓困特別條例,授權編列新台幣600億元預算用於防疫與振興紓困,後續將送立法院審議。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副院長陳其邁隨後前往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,蘇貞昌表示,因應武漢肺炎有種種必要隔離措施,若配合政府措施因而受影響將酌以補貼,若不配合者不僅將嚴查法辦,也不會給予補助。

行政院會20日上午通過因應武漢肺炎的特別條例草案,定名為「嚴重特別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授權編列新台幣600億元預算用於防疫與振興紓困,後續將送立法院審議。

民進黨團20日中午舉行黨團會議,蘇貞昌、陳其邁與政務委員羅秉成等人也前往黨團大會致意,爭取黨團成員支持特別條例草案,盼能儘早通過特別預算。

▲▼蘇貞昌、陳其邁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、陳其邁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受訪時表示,現在世界各方情勢變化快速,像是去年中美貿易戰,台灣因為已經改善投資環境且政府因勢利導,所以連聯合國報告都說台灣反而在這個危機中「賺最多」。

蘇貞昌說,今年的武漢肺炎台灣再度受到衝擊,政府一定會協助受到衝擊的產業,包括台商也希望藉這個機會能走出困境,更能藉此機會改變體質,讓整個產業更升級,讓危機變成轉機。

蘇貞昌強調,希望這次的疫情不要有傳染擴散,所以有種種必要的隔離措施,看到很多企業、個人,中央、地方大家都一起配合,做到滴水不漏,如果有配合因此受到影響,政府都會酌予補貼,相關細節及具體內容等條例通過、特別預算審議通過後,自然會向各界報告,若不配合者不僅將嚴查法辦,也不會給予補助。

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蘇貞昌、陳其邁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蘇貞昌、陳其邁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、陳其邁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!投宿於桃園旅社
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
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!藥師累翻崩潰喊「我不OK,你來發」 公會緊急說話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罷免成功機率高?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「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」
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:這合人性嗎?
開學防疫「全台各縣市標準」懶人包!額、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