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就分不清感冒沒…他憂心「會不會你我早中了?」 過敏人超有感:怕爆

▲▼台北馬偕醫院大門及急診入口,管制進入人員戴口罩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台北馬偕醫院大門及急診入口,管制進入人員戴口罩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晚間公布新增1例「本土」病例,為國內第24例。這名北部60多歲女性,近2年無出國史,發病29天後才確診。消息引發網友議論,就有人發文表示,新冠肺炎的病毒很怪,在有些人身上就是怎樣都不會發病,或感覺只是小感冒,忍不住問卦,「會不會其實你我早就中了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會不會其實你我早就中了?」文中表示,「因為這個病毒很怪很怪,在有些人身上就是怎樣都不會發病,亦或者是小感冒。台灣人痰這麼多,有時候有沒有感冒根本分不出來」,最後還大開腦洞,「說不定新病毒就這樣被當成小感冒默默好起來也不一定,各位覺得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對於「會不會其實你我早就中了?」這個論點,不少人都覺得很有感,「4,怕爆,有過敏的更難確定自己到底是在咳過敏的還是咳肺炎的」、「也是咳很久了,現在新病例出來都擔心到底是不是感冒」、「我也……過年期間不知是否心理作用,某天突然很喘又咳,但沒發燒,現在好的差不多了」、「應該不少人這麼想過……但沒辦法啊!一般人只能增強抵抗力,在小病時解決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民眾紛紛戴上口罩防範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另一位網友則是在PTT回文,拿鑽石公主號感染的百分比來看,「2月18日 22.5%,這個比例就是大家沒有警戒心也沒有戴口罩之後(忽略隔離日期)所推算出來的」、「如果這樣的話……每個國家人口*22.5%就是感染數嗎?(當然是含無症狀)我們可以知道無症狀感染會有什麼副作用嗎?」

他也表示自己出門時,看到很多小朋友玩在一起也沒戴口罩,大人也一樣,「很害怕像武漢還沒發病的時候,大家也是都正常過日子。」不過用郵輪來看感染比率的說法,就有人反駁,「在郵輪上和在社區還是不一樣啦」、「空間換取時間。」

有鄉民則是點出問題,「還不是有說康復後又檢出嗎?只要病毒持續複製大量累積,就會再發病,狀況不好就會重症醫療崩潰就會大量死亡。只能期待病毒不穩定變異,隨時間拉長,毒性越來越弱,但那是很長時間之後,可能早已很嚴重了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