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蝗災陷「緊急狀態」! 中國將派滅蝗工作組馳援

▲▼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奧卡拉地區,農民在田地裡驅趕蝗蟲。(圖/新華社)

▲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奧卡拉地區,農民在田地裡驅趕蝗蟲。(圖/新華社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蝗災肆虐完東非國家後,跨越阿拉伯海直撲印度、巴基斯坦等國,也讓巴基斯坦東部地區棉花、小麥等大量農作物嚴重受損,巴國因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。中國駐巴國大使姚敬則在18日承諾,將在本周派出由權威專家組成的滅蝗工作組赴巴國協助,共抗蝗災。

此次危害巴國的沙漠蝗蟲僅需20天就能成年,一日可飛越150公里,每年可誕生5代種群,光一天便能吃掉3.5萬人份的糧食,讓各國都疲於應付。巴國政府則宣布,已經投入73億盧比治理蝗災,但面對棉花、小麥、玉米等作物產量驟減,巴國農業部門束手無策,只能依靠巴國空軍改裝教練機後噴灑農藥。

據《觀察者》報導,訪問巴基斯坦的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表示,隨著季節更變,4月份時蝗群可能贏來爆發潮,將為各地帶來嚴重災害,此時的巴國蝗災尚在有限區域中,「若成功防控,便能避免更大災害發生。」

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於18日會見巴國糧食安全與研究部部長巴赫蒂亞爾時表示,中方相當感謝巴國對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援,也極關心巴國蝗災狀況,將在本周派出專業的滅蝗工作組,用中國領先世界的綠色治蝗技術,協助巴國應對蝗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