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症狀患者越來越多!最新研究:新冠肺炎傳染力比SARS高20倍

美國研究新冠肺炎傳染力,比SARS強20倍。(圖/AFP)

▲美國研究新冠肺炎傳染力,比SARS強20倍。(圖/AFP)

圖文/CTWANT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全球累計已逾75600例確診、2122人死亡,先前有不少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力高於SARS;根據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發現,新冠肺炎病毒與人類細胞受體結合並造成感染的能力,最高可達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」(SARS)的20倍。

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,新冠肺炎病毒與人類細胞受體結合並造成感染的能力,最高可達SARS病毒的20倍!(圖/Daily Mail)

▲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,新冠肺炎病毒與人類細胞受體結合並造成感染的能力,最高可達SARS病毒的20倍!(圖/Daily Mail)

新冠肺炎人傳人的速度更甚昔日的SARS,也有越來越多的無症狀患者出現,感染武漢肺炎約只有7成5會發燒,可能伴隨四肢無力、乾咳、嘔吐症狀,部分人甚至不明顯;與SARS容易發高燒的特性,只能說約略相似,但跟一般流感會流鼻水的症狀相對不同。

根據報告指出,SARS與新冠病毒有同樣的宿主細胞受體,也就是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(ACE2);相較於SARS,新冠病毒與人類ACE2結合的親和性(affinity)約莫高出10到20倍。報告稱,新冠病毒顯然更容易人傳人,它與人類ACE2結合的高親和性,可能造就該病毒能更容易人傳人。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數已超越當年的SARS。

全球已經有近1900人死於新冠肺炎病毒,疫情迅速席捲全球!(圖/Daily Mail)

▲全球已確診超過75600起,2122人死亡,疫情迅速席捲全球!(圖/Daily Mail)

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,仍需進一步研究,以探究新冠病毒的人類細胞受體ACE2在協助新冠病毒人傳人上所扮演的角色。研究還發現,儘管新冠病毒的受體結合區域(RBD)在結構上與SARS類似,但新冠病毒對3種SARS的RBD的單株抗體(mAbs)結合力卻不佳。

數據顯示99%的確診疫情發生在大陸,數千萬的居民被破封城,以遏制不斷升級的危機!(圖/Daily Mail)

▲數據顯示99%的確診疫情發生在大陸,數千萬的居民被破封城,以遏制不斷升級的危機!(圖/Daily Mail)

研究人員指出,單株抗體就像「防空導彈」,會針對病毒的特定蛋白質進行反制,進而癱瘓病原體感染人體細胞的能力,但用於新冠病毒便會成效不彰。另外,大陸感染病學專家鍾南山預估,新冠肺炎疫情高峰預計在2月中下旬出現,到4月左右將趨於平穩,不過國內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認為,這判斷過於樂觀。

黃立民認為,高峰期不太可能已經到了,還有很多國家根本沒有個案發生,加上大陸還有很多省分,其實病人是不多的,可是已經出現病人了,那這些省分是不是,整個病情都會消失掉,疫情會往下走,這個都是高度疑問的問題,,所以鍾南山稱高峰期已經過了,他覺得是過度樂觀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【甩開夏季肥1】陷阱食物熱量驚人脂肪肝悄悄上身
李玟談左腳傷勢淚崩 懼開刀「怕不能走路」
女高中生墜軌遭「特急電車輾死」!手機放長椅「開錄影」拍全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