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7口全上武漢包機!范世平稱「台商真夠大尾」:根本在搬家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中國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嚴峻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峻,首批武漢包機回台的247名台商中,竟然有一家大小七個人全上了飛機,包括台商的父母、弟弟、陸配與兩名女兒。對此,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今(19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顯示該名台商真夠「大尾」,「他們帶著滿滿的行李,證明早就準備好了」,更批對方「根本是搬家」。

首批武漢包機台商18日順利解除隔離後,范世平表示,其中台中隔離所有位「台商真夠大尾,一家大小竟然七個人,包括台商的父母、弟弟、中配與兩個女兒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他們帶著滿滿的行李,證明早就準備好了,這不是救命,也不是逃難,根本是搬家。」范世平指出,顯示這位台商與「武漢市台辦」的關係應該很好,也應該是「武漢市台商協會」的熱心成員。他提到,年紀約40歲的這名台商定居在武漢,還有自己的房子,「中配妻子(不知是否拿中華人民共和國身分證)也住在武漢,兩個女兒在武漢唸小學三年級、四年級,有什麼急迫性要回台?」

▲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范世平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范世平進一步解釋,如果是台商的父母因為年紀大、缺乏藥品,急著回台可以理解,「但記者問兩個小女孩要不要回漢口?她們天真的說當然要,開學就回去。如果三月就開學,那她們趕著回來是要和台灣的親友說哈囉嗎?」

最後,范世平強調,如果中國還是要主導包機名單,拒絕接受台灣所提的名單,「那是否又是台商憑藉政商關係攜家帶眷佔了珍貴的機位?真正有急迫的老弱婦孺反而又上不了機?」

另一方面,對於14天隔離期間的生活,一名台商周先生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能回到台灣覺得很開心,「很感謝政府讓我們回來」。另外,他也秀出所內伙食照片,頻頻表示,「伙食非常好」,很感謝政府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