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香港航空裁員400人 今起收「解聘通知」當日生效

▲▼香港航空面臨財務危機。(圖/CFP)

▲香港航空宣布裁員。(圖/CFP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受新冠肺炎影響,旅遊業及航空業受到嚴重衝擊,先前國泰航空與香港航空都曾呼籲員工放無薪假。香港航空今(19)日也證實,今年將展開裁員計劃,今天開始發解雇通知,預計共400名員工被裁員。

根據「香港01」報導,香港航空從19日開始,170名員工會陸續收到電郵或電話的解聘通知,且「即日生效」。當中包含機組與地勤人員,以及正在放無薪假的員工。

另外有消息人士只出,港航在無預警的狀況下,解散全部停機坪工作人員,並會從今日開始的3日內,陸續發出裁員計劃通知。

港航主席侯偉7日曾發信給全體員工,表示除了現行的400名員工裁員計劃外,今年還將進一步減少人手。港航也要求香港的地勤人員,從2月中開始每月最少放2周的無薪假,或一周只工作3天。

香港航空也表示,為減少機組人員及乘客接觸到新冠病毒的風險,並加強預防,將調整機上服務,除了不提供被子和枕頭、報紙以及雜誌之後,機上的餐膳服務也只剩下水,商務艙乘客提供瓶裝水,經濟艙乘客提供盒裝水。
 

►只顧著滑手機?臉也要天然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