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日本仍未列二級旅遊警示? 網友4字神解「台日友好」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是新冠肺炎僅次於大陸,病例數第二多的國家。(圖/路透

記者范姜士航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擴及全球,日本、新加坡是大陸之外,病例數名列第二及第三的國家,台灣也在14日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一級注意,並提醒國人赴日旅遊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。就有網友好奇,「為何沒提高日本、新加坡旅遊警示到二級」,不少網友認為原因是「台日友好」。

網友在PTT的八卦板上發出了一篇文章表示,「日本、新加坡應該提升旅遊警戒等級了吧」,在文中提到,日本病例數每天增加,再加上公主郵輪上面的乘客,扣掉被載回國的僑民,其他人19日就會下船解除隔離,龐大的潛在染病人口,加上不斷成長的感染數,又有擁擠的運輸環境,日本是不是應該提升旅遊警示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網友好奇為何日本仍未提升旅遊警戒?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好奇為何日本仍未提升旅遊警戒?(圖/翻攝自PTT)

文中也表示,新加坡也是很大的轉口貿易港,人來人往,根本很難嚴防,並詢問網友「是不是該快點提升這2個國家的旅遊警戒等級」。

許多網友對此回應,並提到「台日友好」四個字回應自身的想法,「感覺還是新加坡危險一點」、「新加坡真的應該優先,彈丸之地那麼多病例」、「還沒大規模不敢提升」、「想想看日本也把台灣列疫區不讓日客來,台灣觀光會多慘」、「星日數據透明高」,也有網友認為新加坡是重要的轉口貿易港,最怕就是被斷航呀,貨出不去,人進不來,經濟會掛掉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