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惠美喊「二林精機」最接地氣 陳椒華提用水安全、地層下陷:不應通過

▲▼環評審查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,縣長王惠美出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環評審查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,縣長王惠美出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環保署今(19日)下午3點召開環評審查爭議超過12年的「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」案,原本審查才正要進行,卻因環保署不讓環保團體直播,爭吵近1小時,會議才正式開始。親自出席坐鎮的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,該案最接地氣,是很多鄉親的期待,目前已有340家廠商想進駐。

王惠表示,今天是專案小組第5次審查,歷次問題縣府都根據未來發展和方針,還有地方發展需求回覆環評委員,該案是最接地氣、最符合鄉親期待的園區。且97年獲經濟部支持,現在調查有340家廠商想進駐,面積有516公頃需求,可見廠商企圖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惠美強調,也不用擔心有蚊子館狀況,加上中美貿易等狀況,回流台商會更多,相對土地需求量也會多,環保措施也比照二林中科園區,甚至更符合標準,此案雖是低污染產業,縣府也主動進行環評,承諾對各項環境保護,盼今天現場委員支持,建議通過送大會。

▲▼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椒華認為該案不應草率通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到場表示,產業園區對農地設置、相關法規,比如未來產業園區管理單位是誰?編制怎麼樣?有無工業區規模?污染防治要如何做?彰化目前還是喝地下水,根據自己這幾年對飲用水關心,二林飲用水都是取地下水,且該案面積大,這部分有很大隱憂,拜託所有環委,這是台糖優良農地,若草率通過,用水安全很危險外,也還有地層下陷狀況,認為目前二階環評調查還不夠,今不應通過。

其他人也看了

影/環保署不給直播!環團炸了喊環評搞黑箱 惹怒王惠美:我們不是人?

「二林精機」今下午拼闖關!環團批農地GG…地方反嗆 王惠美現身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