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運將之死!防社區感染 彰化展開第2波地毯式清查

▲彰化縣衛生局之前到攤商消毒。(示意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)

▲彰化縣衛生局之前到攤商消毒。(示意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白牌司機因新冠肺炎確診死亡,弟弟、媽媽與外甥女婿也被確診,昨天彰化縣衛生局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與該名死者的家庭聚會鏈,局長葉彥伯一再重申這是「家庭感染」,期間他的家人發病其間去過哪裡?跟那些人接觸?更引發人心惶惶,今天衛生局啟動第2波的防護機制,開始做地毯式清查,以防止社區感染。

葉彥伯說,曾和白牌司機接觸過的人,除88歲的媽媽、57歲的弟弟、31歲的外甥女婿確診感染,妹妹和妹妹的孫子,司機的兒子先後出現症狀,採檢報告也未出爐。並強調,在防範院內感染方面,早已在確診病例後,就比照防範「SARS」模式來處置,針對60多位醫護人員進行居家隔離或檢疫,並持續過濾監測384人和死者直接或間接接觸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案主的弟弟打零工為業,偶爾也跟案主一起當白牌司機,而媽媽則是生活較為單純都在家為多,與那些人接觸到哪裡工作都是防疫重點。縣府衛生局今天已經會同縣警局、民政處等單位展開第2波地毯式清查,包含曾去過消費區域及曾經接觸過的鄰居親友,逐一釐清可能還需嚴謹疫調檢測上百人,以防防堵疫情進一步擴大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