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民黨整黨都病毒還得了?」 蔡其昌曝挽救罷韓關鍵因素

▲▼蔡其昌受訪。(圖/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▲蔡其昌受訪。(圖/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記者呂欣玫/台北報導

國民黨自2020大選慘敗後,黨內掀起改革聲浪,不過中常會日前通過恢復立委傅崐萁黨籍案,引發黨內意見分歧,遭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批評傅是藍營「病毒」。對此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,大家都不要忘記改革就是要拿刀出來砍人,一定有人要被改,因此國民黨內部的防疫專家要先決定誰才是病毒,「如果只是互相指責對方是病毒,那整個黨都病毒了這怎麼得了呢?」

蔡其昌19日受訪表示,國民黨要改什麼?誰是被改革的對象?是路線改革、人的改革,還是兩岸議題的改革?他認為,國民黨喊改革,倒不是年紀的問題,重點是國民黨要改革什麼,大家喜歡講改革,但大家都不要忘記改革就是要拿刀出來砍人,改革絕對不是把酒言歡,一定是拿刀相向,因為一定有人要被改,所以國民黨一樣的問題是要改真的還假的,那改真的要改誰?國民黨內部的防疫專家要先決定誰才是病毒,「如果只是互相指責對方是病毒,那整個黨都病毒了這怎麼得了呢?」

談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,蔡其昌認為,以現在的氣勢韓國瑜被罷免的危險還是存在,而且是高度的危險,二階段一定可以過關。至於能夠挽救韓國瑜被罷免的關鍵因素是什麼?他表示,是時間,其實要讓大家出來投票不容易,動力很重要,除非是非常討厭他的人,一般士農工商可能不想還要專程去投票。另外,他指出,疫情也是一個影響,若韓國瑜現在還要打社區感染、沒有人道,這會讓他的罷免更危險,防疫的事情搞政治口水一定會身受重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