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灣區招商7天內3流標!綠營批韓流「流標的流」 高市府:兩岸情勢不明

▲特貿三招商範圍       。(圖/高市府都發局提供)

▲特貿三招商範圍。(圖/高市府都發局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一直把亞洲新灣區視為高雄新的門面,不過灣區招商卻在7天之內有3件重大招商案流標,包括「特貿三」、「特貿五」以及「停三」,自11日起陸續流標,讓民進黨議員陳致中批評「高雄發大財已淪為放水流,韓流變成流標的流」。高雄市都發局透過訪查了解流標原因,領標廠商大多表示對於目前「兩岸關係情勢不明」,感到非常隱憂。

「特貿三」公辦都更案分南北兩基地,佔地超過16,000多坪以上,招商投資規模至少265億元,堪稱全國第二,僅次於台北雙子星招商案。高雄市都發局去年調整南基地為「全區權利變換」方式開發,開發商於完成都更後,取得土地及建物所有權,不過11日無人投標流標作結。

▲▼高雄,亞洲新灣區,特貿三,台電,地上權,流標,權利金,權利交換,住商不動產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都發局網站)

▲特貿三分為南北基地。(圖/翻攝自高雄市都發局網站)

17日「特貿五」公開招標設定地上權,經開標結果無人投標宣告流標。高雄市捷運局分析,無人投標原因可能是基地面積較大、投資成本較高,加上地上權不得分割讓與的限制,開發效益回收期較長,後續將聽取業界意見調整開發策及評估招商條件,再另行公開招標。

位於60期重劃區的「停三」用地,為徵求民間自行規劃BOT招商案,不過截至17日為止無人投遞計劃書,亦形同流標,是高雄市政府自11日以來,亞洲新灣區在7天內有3件重大招商案流標。

▲民進黨議員陳致中於臉書批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民進黨議員陳致中於臉書批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民進黨議員陳致中狠批,韓市長,孰以致之?這些都是蛋黃區,條件公認很優,在你主政下,高雄發大財已淪為放水流,韓流變成流標的流,慘不忍睹!陳致中指出:「請不要再說誰在黑韓,是你自己的問題,招商引資死當,其實你自己就是投資高雄最大的絆腳石!」

對此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,特貿三第二次公告招商多達11家企業領標,共提出了35項意見,顯示特貿三招商案仍具有一定的投資吸引力。經探究流標原因,除了因市府與台電公司共同研定的「招商條件」,與潛力廠商的期望尚有落差。

▲特貿三招商範圍       。(圖/高市府都發局提供)

▲特貿三招商範圍。(圖/高市府都發局提供)

此外,根據訪查,領標廠商大多表示對於目前「兩岸關係情勢不明」,感到非常隱憂,均委婉表示「投資需再審慎評估」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