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鑽石公主號台人將返台 陳其邁:陰性也要集中隔離檢疫14天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台灣人民預計21日將返回台灣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9日受訪時強調,台灣的防疫一定會採最嚴格的標準,「如果陽性就要接受治療,陰性也要集中隔離檢疫14天。」

鑽石公主號18日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列入新冠病毒(COVID-19)感染區,船上台灣人共有4人確診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船上所有我國籍旅客若要返國,需統一搭乘包機回台並遵守檢疫措施。交通部長林佳龍19日受訪時證實,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21日將由羽田機場出發、搭乘華航包機返台。

▲陳其邁視察計程車防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陳其邁視察計程車防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林佳龍表示,華航包機已經準備好待命中,安排好21日的時間,接受指揮中心安排,一定會順利把國人接回。至於包機會停在松山機場還是桃園機場,林佳龍回應,細節再另外提供,日方提供羽田機場,台灣跟他們一直有直航,這個部分民航局都協調好了。

陳其邁指出,昨天疫情指揮中心已經下達命令,防疫命令是從下船開始,21日國人下船之後,要接受我方指揮中心檢疫措施,包含其住宿、登機到返抵國門,必須先到醫院接受這個採檢,「如果陽性就要接受治療,陰性也要集中隔離檢疫14天。」

陳其邁強調,如果下船的國人在日本玩14天回來也一樣,他如果沒有接受我方檢疫措施,疫情指揮中心就是開罰,「台灣防疫希望採取最嚴謹標準」。他也向國人旅客致謝,感謝對於防疫的配合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!投宿於桃園旅社
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
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!藥師累翻崩潰喊「我不OK,你來發」 公會緊急說話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罷免成功機率高?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「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」
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:這合人性嗎? 開學防疫「全台各縣市標準」懶人包!額、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