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Ring啟動強制雙重驗證 防止駭客入侵

▲亞馬遜(Amazon)智能居家安全公司「鈴響」(Ring)的監視器電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亞馬遜智慧居家安全公司Ring的監視器電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近年來安全性與隱私成為各大科技巨頭一大考驗,亞馬遜旗下家庭安全及智慧家居公司Ring昨(18)日宣布,即日起將強制要求用戶進行雙因素驗證(2 Factor Authentication,2FA)。每次登入後,都會以電子郵件或簡訊向用戶寄送一組一次性6位數代碼來驗證。

科技網站《Motherboard》去年12月披露,Ring並未採取任何基本措施來保護用戶的隱私,且雖然有為客戶提供雙因素驗證,但預設情況下並未要求用戶進行驗證。換句話說,若有心人士獲取了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及密碼,即能侵入用戶的智慧家居。

為此,Ring宣布將啟動額外的安全防護,將強制用戶進行第二重的身分驗證,防止未經授權者入侵他人的Ring帳號。根據Ring的描述,用戶每次登入Ring帳號時,皆會收到一組6位數代碼,以驗證登入。

此外,Ring於去年12月啟動了「帳號登入通知」機制,當有人從新設備或瀏覽器成功登入用戶的帳號時,Ring將發送電子郵件通知用戶。若不是用戶本人登入帳戶,可馬上採取措施。

去年12月,智慧門鈴保全系統Ring先後在美國4州傳出駭客入侵事件,引起關注。有屋主遭駭客透過監視系統以種族歧視用語辱罵;也有駭客駭入用戶車庫前的裝備,透過擴音系統騷擾孩子,並要孩子「靠近鏡頭一點」;另有駭客透過用戶家中的監控裝置對一名8歲女童播放電影《陰兒房》的恐怖音樂,令該名女童受創並接受治療。據外電報導,相關案件有數十件,已有家長向Ring提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