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總統專機接回鑽石公主號上7人! 抵仁川機場隔離所再熬14天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鑽石公主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鑽石公主號上檢測呈陰性的人員今起陸續下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鑽石公主號郵輪截至今(19日)早累計542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剩餘乘客中病毒檢測呈陰性者今起陸續解除隔離,首批500人當地時間11時左右開始下船。南韓政府為接回船上國民,18日派出總統專機空軍3號赴日,今晨載著6名南韓公民及1名日籍配偶飛抵南韓金浦機場,7人均無新冠肺炎類似症狀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空軍3號18日中午自首爾機場啟程,飛往日本羽田機場,凌晨載著7人自日本起飛,約於今晨6時27分(台灣時間5時27分)返抵金浦機場。飛機降落跑道後與一般客機及乘客動線完全分開,7人下機後也使用包機專用航廈。

為因應緊急狀況,飛機降落時已有救護車在跑道上待命,準備好隨時將出現類似症狀的患者送醫,檢疫官也穿著防護服在一旁等待。7人下機後逐一接受檢查,確認並無發燒及呼吸道症狀,約1小時後搭乘25人用巴士前往國立仁川機場檢疫所中央檢疫醫療支援中心。

仁川機場檢疫所中央檢疫醫療支援中心位於機場第一航廈附近,設有50間負壓隔離室,平常由仁川機場檢疫所用,若發現感染新型傳染病的患者,便會安排在其中隔離。才剛結束鑽石公主號上隔離生活的7人已經抵達,今起將在此處展開14天隔離。

另一方面,南韓政府宣布,由於鑽石公主號發生集體感染,將禁止船上非南韓籍人員下船後入境南韓,南韓公民入境後則需於家中隔離,為此已經要求日本政府提供船上人員名單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