嘖嘖夯物「御神罩」被爆沒送驗!號稱防病毒1罩抵7罩 涉嫌違反《藥師法》

御神罩主打能水洗、重複利用,1個能抵7個,許多消費者解囊贊助,最終卻無法拿到商品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御神罩主打能水洗、重複利用,1個能抵7個,許多消費者解囊贊助,最終卻無法拿到商品。(圖/CTWANT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CTWANT

新冠肺炎於15日出現台灣首起死亡案例,民眾恐慌大幅提升,這股不安也顯示在募資平台上。衛風科技公司推出「Goddian Mask 御神罩」,去年12月放上嘖嘖集資平台,在這波疫情升溫時獲得大量迴響,不到2個月就獲得251萬元贊助,是預期目標的2倍多,而其中4分之1金額是在疫情升溫後湧入。

該產品主打可過濾病毒和超細懸浮微粒,並主張能水洗、效果持久,原定於上月底出貨,許多人在口罩之亂中未預先準備,耐心等待御神罩到來,結果其專案團隊卻在1月底宣告,「工廠產線要配合政府生產其他口罩而無法如期出貨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御神罩也被踢爆.產品未通過CNS國家檢測,非醫療口罩卻宣稱能防止病毒,已明顯違反《藥師法》規定,面對憤怒的顧客,衛風公司在本月13日時宣告取消專案、退還款項,但對贊助者的傷害已經造成,也讓公司形象大受影響。

醫師陳偉寶建議,一般民眾搭捷運、買菜等日常生活,配戴的口罩沒達到醫療級標準也不要緊,買不到口罩時,能用曬太陽、烘碗機、紫外線等方式乾燥口沫,「在萬不得已下可以重複使用口罩」。他也提醒,進出醫院或口罩出現破損就一定要丟棄換新。

嘖嘖集資平台上的「御神罩」,號稱能過濾病毒,卻被發現沒有通過國家檢測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嘖嘖集資平台上的「御神罩」,號稱能過濾病毒,卻被發現沒有通過國家檢測。(圖/翻攝畫面)

更多 CTWANT 報導
【疫起斂財1】台南藏「口罩地下司令」 握百萬貨源爽賺千萬
【抗煞過拚客來1】客人撐起經營信念 月收30萬成長到360萬
【天后出巡1】蕭亞軒揪鮮肉男友作陪 情人節出巡曬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