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第5架包機抵武漢!送10000套防疫裝備「同舟渡海」

▲日本物資抵武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日本包機送物資抵武漢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。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日本政府派出的第五趟包機在17日凌晨抵達武漢,除了有撤僑目的外,還為武漢運運去了許多防疫物資,包括5220副護目鏡、5000件的防護服等物資。對此,日本駐華大使館也在微博發文表示,「同舟渡海,中流遇風,救患若一,所憂同也。」向中國表達共患難的心意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日本駐華大使館還在文內表示,祈願與新冠肺炎鬥爭的所有人都能夠早日克服難關,「武漢加油!中國加油!日本加油!」但許多大陸網友卻開始對日本的疫情感到擔心,呼籲日本別再捐幫自己留一些。其中一名網友留言回應,「自己留點吧,別送了」更已被按讚了7000多次。

▲日本物資抵武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有網友留言,「自己留點吧,別送了。」已被按讚了7000多次。

報導也指出,日本運往武漢的物資包裝外頭寫了許多中國詩詞名句,包括「山川異域,風月同天」,意旨雖是不同國家,但大家都在同一片天空下生活,還有「青山一道同雲雨,明月何曾是兩鄉」出自邊塞派詩人王昌齡送別友人的離別詩,以及出自《詩經》的「豈曰無衣,與子同裳」,指的是把戰袍與戰友分享,表達情誼。

▲日本物資抵武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17日抵達的物資包括5220副護目鏡、5000件的防護服等物資。

日本東京19日再新增3人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目前境內已累積達72例,再加上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累積確診的542人,總感染人數達614人。今新增的3確診病例,包括1名80多歲無業男、50多歲的男上班族,以及東京大田區牧田綜合醫院「蒲田分院」男醫師的兒子,前2例都屬於重症患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