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入口全封!華南海鮮市場「如今一片蕭條」 保安:專家每天來消毒好幾次

▲▼華南海鮮市場如今是一片蕭條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▲華南海鮮市場如今是一片蕭條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峻,病毒源頭也指向位於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,不過有陸媒今(18)日晚間前往現場,發現目前所有出入口都被封鎖,還有兩名保安駐守,加上每天都有專業人員到場消毒、做檢測,其餘時間通常不見人影。

據《生命時報》報導,「疫情前的市場非常熱鬧,如今卻是一片蕭條。」在華南海鮮市場工作3年的47歲汪姓保安表示,現在每天都有專業人員到場「消毒、檢測」,其他時間皆不見人影。家人也都很擔心他的安全,但他卻強調「我們工作人員都很健康!作為一名普通老百姓,我對戰勝這場疫情很有信心,希望疫情早點過去,生活恢復正常」。

中國疾控中心上個月表示,他們首次從華南海鮮市場的585份環境樣本中,檢測到33份樣品含有新型冠狀病毒核酸,並成功在陽性環境標本中分離病毒,揭示了病毒源於華南海鮮市場銷售的野生動物,在病毒溯源研究中取得階段性進展。

經調查發現,華南海鮮市場名義上是「海鮮市場」,但實際上是個綜合市場,尤其西區以野生動物交易為主,七街和八街靠近市場內部的區域更存在多家野生動物交易商鋪,陽性標本大多集中在這個區域,佔全部陽性樣本的42.4%(14/33),因此高度懷疑此次疫情與野生動物交易有關。

▲▼華南海鮮市場如今是一片蕭條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