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股東尹衍樑記兒子大過 南山人壽向金管會坦承「懲處無效」

▲▼南山人壽中山分公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南山人壽董事尹衍樑對董事長、總經理各記大過一次,公司向金管會坦承懲處無效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日前流出一份懲處報告,大股東尹衍樑對兒子、副董事長尹崇堯及總經理許妙靜各記大過一次,引起各界議論紛紛。金管會今(18)日表示,向南山了解後,坦言該公告並未依內部獎懲程序辦理,也未經董事會通過,因此公司認為懲處「無效」,並予以撤銷,但仍要求公司盡快在本周內提出說明,針對違反公司治理的情況再進行處理。

南山人壽15日貼出一張內部公告指出,「本公司108、109年連續二年業績為業界排名第三。本公司尹衍樑董事要求副董長及總經理核予大過乙次,以敬效尤!」消息一出,立即驚動金管會,認為此舉並不符合公司治理,再度引起各界議論。

金管會保險局今天受訪時表示,此案經過向南山人壽了解後,公司坦言該公告未依內部獎懲程序辦理,也未經董事會通過,因此公司認為懲處「無效」,並予以撤銷。

不過,保險局指出,目前已函請南山人壽盡快提出說明,且須在本周內回覆,等南山人壽回覆後再進行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