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花3千萬新廚餘場效能不佳 舊廚餘場花480萬升級持續運轉

▲▼ 台東縣長饒慶鈴18日親自到舊處理廠視察      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▼ 台東縣長饒慶鈴18日親自到舊廚餘處理廠視察 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2019年為了解決非洲豬瘟廚餘問題,花了3000多萬興建廚餘處理場,但日前完工試運轉成效不佳,處理量能及脫水率均不足,對此縣府已跟承包商解約,利用向環保署爭取的480萬用來升級舊廚餘場,讓舊廚餘場持續運轉,盡力讓新廚餘場今年來運轉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18日親自到舊處理廠視察,針對新廚餘場無法運作,饒慶鈴沉重表示,縣府對公共工程品質嚴格把關,廠商無法達通過驗收標準,才會利用108年底向環保署專案申請「109年台東縣廚餘回收再利用廠改善計畫」,獲得補助480萬元用以整建廠房、擴增堆肥腐熟區並可將部分損壞之設備修復,以維持縣內廚餘處理量能。

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,按照契約新廠場每日廚餘除理量要達到28公噸,但驗收廠商只能做到14公噸,處理過後廚餘的含水率也無法低於40%,也給廠商多次機會改善,但廠商都無法達到才會中止契約。

▲▼ 台東縣長饒慶鈴18日親自到舊處理廠視察      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
►變美的秘密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