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防疫物資18日起撥補各級學校 學生額溫37.5度以上請家長帶回

▲ 基隆防疫物資18日起撥補各級學校 環保局對校內開放空間與廁所清潔消毒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▲ 基隆防疫物資18日起撥補各級學校,環保局對校內開放空間與廁所清潔消毒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基隆市教育處17日召開全市教育防疫事務會議,18日開始配發第一批由各管道撥補防疫物資,給各級學校領回,安心防疫。市長林右昌呼籲注意自主健康管理,表示中央通令環保局,即日起開學前,完成學校開放空間與廁所清潔消毒,環保局與教育處密切合作在開學前完成。

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,除在開學前做好各項防疫措施,開學後,進校園要量體溫,各校如有學生發燒額溫達37.5度(含)以上,應先佩戴口罩,於單獨空間觀察直至離校,並請家長盡速帶回就醫,確保孩子健康無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祝里說,依學校規模不同,各項物資發配原則標準,每個學校都有,以學生數為配發標準,額溫槍以每200名學生配置1支;口罩以學生總數的四分之一備用量;酒精以每30名學生配發500c.c。未來一周,還有教育部發放物資會進入學校,這些物資將做為緊急應備,學校需依照防疫計畫使用,不可浪費。

教育處表示,教育處積極向市立醫院、衛生局及教育部等單位爭取防疫物資,共調集1萬個口罩、84支額溫槍及232桶酒精重要防疫物資,都將投入學校的防疫工作。

另外,基隆市防疫啟動於1月30日就成立防疫工作小組,並請各級學校盡速增購或徵調防疫物資,在各校積極努力下,截至2月17日止,各級學校已透過各種管道,徵購到2萬9000片口罩及138支額溫槍,將再依照前述原則協助學校備齊應變物資,相關物資數量足使各級學校能在開學後安心防疫。

開學後,各校除善用防疫物資外,更重要的是不因未知而形成恐慌,市府亦請各校落實學生、家長及教職員衛教宣導,保持良好通風的教學環境。鼓勵各校多利用智慧數位設備,代替群聚會議等場合。

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▲ 基隆防疫物資18日起撥補各級學校 環保局對校內開放空間與廁所清潔消毒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▲ 開學後,進校園要量體溫,各校學生發燒額溫達37.5度(含)以上,應先佩戴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