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4口17天被「滅門」! 55歲導演全家染肺炎逝…妻子重症還在搶救中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大陸肆虐,同時衝擊娛樂圈,55歲大陸導演常凱一家四口全都不慎染病過世,被形容成是遭新冠肺炎「滅口」。他在生前透露,因為各家醫院都沒有床位,爸爸只好回家休養,連家人都染病,17天內一家四口接連病逝,他的妻子也正在搶救中。

常凱病逝後,大陸電影導演協會17日發文悼念,他於2012年拍攝電影《我的渡口》,隔年在第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「國內展映單元」獲得提名,2014年在第十四屆平壤國際電影節上獲得最佳導演獎、最佳男主角獎及最佳音樂獎,導演協會難過表示:「疫情之下生命如此脆弱。」

▲大陸導演協會發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大陸導演協會發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,常凱的父親在大年初一時發燒咳嗽,送至多家醫院都沒有床位接收,最後只好回家自救,1月27日便撒手人寰,遭受打擊的母親也受到感染,2月2日去世,而他和姊姊因為在病榻旁照顧,也同樣染病,姊弟倆同樣在14日這天前後離世。

不只如此,常凱的妻子也遭到感染,目前正在重症病房搶救中,唯一逃過一劫的是在英國唸書的兒子,不少網友得知後相當難過,形容這等於是一家四口在17天內遭到無情病毒「滅門」,更表示像常凱這種有地位有人脈的人,卻連一個床位都求不到,更遑論是一般民眾,想接受治療更是難上加難。

▲大陸導演常凱罹患新冠肺炎逝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京報)

▲大陸導演常凱罹患新冠肺炎逝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京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