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汽車業抗疫 BMW全球最大廠2萬人復工

▲▼華晨寶馬瀋陽鐵西工廠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華晨寶馬瀋陽鐵西工廠展示廳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作為年產銷2,500萬輛汽車大國,新冠肺炎疫情後中國大陸汽車業復工情況受到關注,繼上海特斯拉完成復工後首次交車後,國際巨頭BMW在瀋陽最大的全球生產基地,也於昨(17日)正式復工,近2萬名員工按計畫返回工作崗位、鐵西工廠生產線開始運轉。

BMW(寶馬)集團在東北瀋陽合資成立的華晨寶馬汽車公司,總投資額已超過520億元人民幣,共設有兩座整車工廠、一個動力總成工廠和一個研發中心,可年產50萬輛整車汽車,是目前BMW在全球範圍內,規模最大的生產基地。

▲▼2月17日,工人在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鐵西工廠生產線上工作。(圖/取自澎湃新聞)

▲2月17日,工人在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鐵西工廠生產線上工作。(圖/取自澎湃新聞)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2月17日,BMW全球最大的生產基地,近2萬名員工按照計畫返回工作崗位,兩座整車工廠近期將全面恢復正常生產;在寶馬合資夥伴華晨集團和當地政府採購下,企業儲備所需的口罩和防護物資,工廠門口設有自動測溫設備和相關消毒用品,員工餐廳採分時分區用餐模式,並設置透明隔離版。

華晨寶馬在瀋陽的鐵西工廠,自動化率高達95%,於2018年底剛展開新廠區建設工程。華晨寶馬技術及生產高級副總裁戴賀軒表示,在危急情況下,當地政府為企業的物流、員工班車運輸以及新項目建設提供一整套專項支持措施,確保復工順利推進。

因疫情影響逐步恢復生產的,不只位於中國大陸本土的工廠,韓國現代汽車及韓國汽車工業協會方面也指出,由於裝配電路(Wiring Harness)等部分核心零部件的供應問題,而暫停生產的韓國現代汽車的生產線,在本月17日起全面恢復生產。先前現代汽車停產,正是因為位於大陸的供應鏈還未復工的原因。

據中國汽車協會發布的2019年產銷量數據,2019全年,中國大陸汽車產量達2,572.1萬輛、銷量達2,576.9萬輛,受中美貿易摩擦、環保標準切換、新能源補貼政策調整等影響,產銷量分別年減7.5%和8.2%,但總量仍連續第11年,蟬聯全球第一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