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G普及使Wi-Fi無用武之地! Google決定今年關閉全球Free Wi-Fi Station服務

▲▼車站,滑手機,低頭族,WiFi,Wi-Fi。(圖/路透社)

▲Google正在關閉全球車站免費Wi-Fi服務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TechCrunch報導,Google正在關閉車站免費Wi-Fi。自2016年來它們在印度的400多個火車站和全世界5000多個地點提供免費Wi-Fi,如今Google指出這項全球服務將在今年結束,因為面臨越來越難擴大且持續的問題。

起初車站Wi-Fi服務受到許多人的歡迎,Google在2018年統計,每月約有800萬的使用者,有超過一半的車站使用者每天多次使用Wi-Fi。但隨著4G的普及加上全球行動通訊資費不斷下降,免費Wi-Fi的影響也越來越低。

Google表示正在與夥伴合作,以便轉換現有網站,使它們能夠保持社區的資源。印度的RailTel表示將繼續在以前與Google合作過的火車站提供免費Wi-Fi;南非則是由Think Wifi接下Google,獨立執行專案。

Google並不是唯一試圖讓開發中的市場使用者更容易上網的公司,Facebook在2013年創立Internet.org專案,且2016年在印度推出了Express Wi-Fi,在其他地方也一直在試驗新技術提供網路,過去甚至嘗試過太陽能網路無人機;Alphabet的Loon專案也曾試圖使用平流層氦氣球來做到這一點。

據ITWeb報導,Google於2019年11月在南非共125個地點開通車站Wi-Fi服務,不到4個月時間,Google就結束了這項服務。
 

# 小心!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..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