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成「新冠病毒最恐怖溫床」MIT:60%旅客勤洗手,可減低全球69%感染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專家指出,機場是最大的病毒擴散地,一定要勤洗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病毒(COVID-19)在全球造成蔓延,病毒傳染速度驚人讓各國出入境口都嚴加戒備,其中機場更是「隨時都可能帶進、爆發」疫情的地方。根據麻省理工學院研究指出,在機場絕對要勤洗手,只要有60%的旅客願意勤洗手,就可以減少相對比例的人感染。

根據《CNBC》報導,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尼可拉里德斯(Christos Nicolaides)在新聞稿中指出,機場基本上只會有20%的人手部是乾淨的,而目前已知的病毒傳染途徑中,其中就包括飛沫與接觸感染,美國疾管中心(CDC)與專家就表明,「勤洗手就是不讓病毒上身的最佳防護方式」。

其中研究聲明也提到,機場的扶手、按鈕、門把、托盤、飛機上的廁所都是細菌病毒最容易殘留的地方,如果有碰到絕對要趕緊洗手;研究人員計算出若有60%的旅客將手洗乾淨,很可能就會減緩全球69%的疫情擴散,即便只有30%的人保持雙手乾淨,也能降低24%的影響。

此外,研究也點出幾個國際大機場,包括洛杉磯機場、紐約甘迺迪機場、雪梨機場、巴黎戴高樂機場等,都是運輸人口相當大的地方,需要更加注意。

最後麻省理工學院團隊也指出,這樣的理論是經過模型推演出來,病毒與疫情的實際狀況確實難捉摸,最好仍是勤洗手,保持個人清潔,並減少前往人口密集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