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鑽石公主號正在失控」 遊客發表請願書:讓我們下船!

▲▼ 鑽石公主號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發出了請願書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停泊在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遊輪,截至17日止已經爆出454例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案例,遊輪上的遊客透過緊急網路發表了一封題為「鑽石公主號正在失控」的緊急請願書,要求日本政府改善支援系統,盡快讓乘客下船。

根據日媒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鑽石公主號的乘客代表千田忠、土屋京子、小幡春子、工藤文子發布了緊急請願書指出,「鑽石公主號正在失控!我們要求政府及早完成檢查,盡快讓乘客們下船,目前為止,(政府)為被隔離在鑽石公主號的所有人提供了很多支持,對此我們表示由衷地感謝」。

「但是,由於現場臨時狀況頻傳、訊息錯綜複雜,場面一度十分混亂,船內目前處於功能不全的狀態。且郵輪處於隔離狀態,船內感染者還在持續增加,感染情況已有爆炸性擴大的狀態。」

▲▼鑽石公主號確診10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乘客請願書驚爆,鑽石公主號正在失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身處於這樣環境中的我們,現在要求對策本部採取以下緊急措施:

1、雖然政府已經向我們派遣了醫療隊和各種相關援助,但是,我們目前完全不清楚援助的具體內容、以及乘客可以接受哪些服務,難得的社會資源到目前為止卻無法充分利用。在這一點上,我們要求得到盡快改善。

2、14日,為了讓乘客能夠諮詢相關問題,對策本部對我們提供了iPhone手機。但是,船上的很多老年人不會使用,因此現場情況不能得到及時的、有效的應對。我們希望在船上建立即時的諮詢窗口。

3、目前為止,船上已出現症狀嚴重的患者,比如明顯的發燒,但是卻得不到較有效的醫療照顧,很多家屬看著自己的家人日趨嚴重,他們強烈要求對策本部迅速處理這些病例。

4、船長的廣播內容與厚生勞動省的發表內容不一致。這種狀態已經持續一天了,但對策本部卻並未進行充分協助。目前與下船相關的信息已經混亂至極,所以,建立有權力的公關製度是一個緊迫的問題。

5、我們強烈要求及早完成檢查,盡快讓乘客辦理下船手續,並在19日切實完成下船手續的辦理。此外,在下船後,我們希望可以在國內各地的醫療機構獲得適當的醫療支援。

6、政府採取的隔離措施,不僅沒有防止船內感染的擴大,還存在著嚴重的缺陷。增加健康乘客的感染風險等。我們要求政府向公眾明確相關責任,給公眾一個交代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