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居家隔離及檢疫就醫 花蓮慈院通訊診療一條龍服務

▲▼花蓮慈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陳英佑表示,需要就醫的居家隔離及檢疫民眾,醫師可透過平板視訊或電話為民眾看診並開立藥物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▼花蓮慈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陳英佑表示,需要就醫的居家隔離及檢疫民眾,醫師可透過平板視訊或電話為民眾看診並開立藥物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花蓮慈濟醫院配合花蓮縣衛生局防疫政策,即日起提供有就醫需求的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民眾視訊或電話看診,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表示,花蓮慈院資訊系統及流程已架設完畢,讓有就醫需求的民眾,能透過視訊或電話就醫看診,減少醫院及社區的感染風險外,也一併照顧病人的健康。

花蓮慈院醫事室及家庭醫學科醫師已完成通訊診療操作訓練,醫事室專員褚惠瑛表示,只要接到衛生局通知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民眾需要就醫時,轉診中心就會啟動通訊診療,知會家庭醫學科醫師,醫師再透過平板視訊或電話為民眾看診並開立藥物,家庭醫學科醫師陳英佑表示,民眾有十四天無法外出,若有輕性、慢性疾病患者需要就醫,透過視訊或電話看診,不只多一層保障,還能藉此了解隔離民眾現狀。

領取藥物的部分由家屬代為取藥,若無家屬,則由院方協助寄送藥物到府。從掛號、看診到領藥由專人協助,一條龍的服務,讓民眾遠距離就醫過程不卡關,陳英佑醫師提醒,若是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民眾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,請撥打1922全國防疫專線,由東區防疫指揮官評估後,指示就醫方式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