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山人壽董事尹衍樑記兒大過 保險局要求「盡快說明」不合規定恐挨罰

▲▼南山人壽中山分公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南山人壽日前貼出一張公告指出,大股東尹衍樑下令,各記副董事長尹崇堯、總經理許妙靜一支大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去年因「境界」新系統遭金管會重罰,日前流出一份懲處公告,大股東尹衍樑下令,各記副董事長尹崇堯、總經理許妙靜一支大過。金管會今(17)日對此表示,任何員工或主管懲處應按照內部作業程序辦理,若違反相關規定將依法懲處,目前已要求南山人壽盡快說明。

南山人壽斥資百億元的新系統上線後,不斷出現保單停效、投資型保單下錯單等情況,金管會在2019年9月17日下重手開罰3,000萬元,更下令董事長杜英宗停職2年,同時也暫停南山銷售投資型保單。

南山人壽15日貼出一張內部公告指出,「本公司108、109年連續二年業績為業界排名第三。本公司尹衍樑董事要求副董長及總經理核予大過乙次,以敬效尤!」消息一出,引起南山員工議論。

金管會保險局官員表示,任何對於員工或相關主管懲處,都應按照內部作業程序辦理,這起懲處案明顯不符合公司治理,若未依公司治理及內控程序,將依公司法、內控法進行處置,目前已發函要求南山人壽盡快說明。

南山人壽對此指出,公司連續2年業績排名掉到第3,管理團隊深自檢討,致力轉型及改善,並從客戶的角度出發,期許提供客戶更好、更高品質的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