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確診患者「發燒仍去公司」 網友曝辛酸:主管會誇獎感冒還來上班的人

▲▼日本上班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上班族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日本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增溫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更將日本列為第一級警示「注意」。然後從目前已確診病例中可看到,許多患者確診前雖然已有發燒症狀,但仍然繼續上班,日本網友無奈指出其中辛酸:「請假不只會讓主管評對自己價降低,未來想轉職也很難,甚至主管還會誇獎感冒來上班的人。」

日本網友整理出國內各地確診患者情況,和歌山確診醫生發燒後自己服用退燒藥繼續出診 、千葉縣20多歲上班族發燒仍繼續通勤到東京上班、東京40歲上班族發燒也未更改行程,照常搭新幹線到愛知出差,以及橫濱消防隊員發燒後仍繼續執行運送患者的任務,他感嘆:「在新冠肺炎來襲之前,舊型社畜病毒的威力也太兇猛了吧!」

該篇PO文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,有網友就指出其中辛酸,「老闆和同事都會誇獎流感仍正常上班的人『很了不起』。」、「對日本人來說,新冠肺炎就跟感冒情況一樣。」、「雖然是緊急情況了,但如果隨便請假的話,會導致自己在公司評價變差,也很不利於未來轉職,尤其是有家庭的人來說,更不敢隨便請假。」、「新冠肺炎疫情讓日本企業的黑暗面完整呈現出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