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病毒的漫長競賽! 醫籲「別一開始爆衝」:盡可能維持正常生活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灣出現首例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案例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日漸嚴峻,台灣昨(16)日再宣布增加2例,總共20例,其中第19例於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,成為台灣首度死亡案例。此消息一出,造成不少民眾緊張與擔憂。兒科醫師楊為傑表示,這是一場跟病毒的漫長競賽,等焦慮過去,還是要恢復平常心,若一開始爆衝,反而無法撐下去。

兒科醫師楊為傑提醒,要注意自己的能量狀態,因為「這可能是場漫長的競賽,跟病毒的競賽」。如果一開始就爆衝,把自己搞得很累,是無法撐下去的。也許目前有人開始存泡麵,短期可能可行,但長期只會賠上健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為傑指出,好比勤洗手,更要護手。不然洗到手受傷很痛,反而無法洗手,可能也不好;整天宅在家裡,不出門運動,也有礙健康。該出門活動還是得出門活動;有疾病的患者,更該好好管控自己的健康,不需要太害怕而不去醫院。不管是高血壓、糖尿病、氣喘、過敏等,該就醫的還是得就醫。不然慢性病控制不好,被感染時會更危險。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醫師呼籲,該出門活動還是得出門活動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身體出小問題可以自理,若搞不定還是要就醫。楊為傑解釋,像上班、吃飯、運動該做的還是要做;注意個人衛生,減少大規模人群聚集活動;「盡可能」維持正常的生活,提高警覺、盡量維持正常作息,才有辦法好好過日子的。

最後,楊為傑強調「『這可能會是場漫長的戰役』,我們可能都在書寫歷史」。他也期許,等大家焦慮過去了,還是要恢復平常心,不然日子真的過不下去。那什麼時候才該擔心?楊為傑認為,當許多診所、藥局都自行關閉,不營業了,才是需要開始擔心的時候,所以現在民眾實在不需要過於焦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