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車司機私下攬客 接觸史難釐清:只有當事人清楚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台灣16日出現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,61歲白牌車司機平常多載運中港澳旅客,本身無出國旅遊史,卻染病併發敗血症過世。據了解,當事人工作多私下攬客,沒有公司化、車隊組織化,因此個人防疫時間、程度,以及與誰接觸,旁人難釐清。

該名白牌車司機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,無出國旅遊史,1月27日出現咳嗽等輕微症狀,7天後送醫,並於15日晚間併發敗血症死亡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最新疫情,新增2例確診,除出現第1例國內死亡案例,也發生群聚感染,另一名為死者弟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死者生前確切感染來源,因其較特殊的工作環境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在釐清當中。根據法規,白牌車為外觀非黃色,車牌白底黑字卻載客營利的不合格車輛。《聯合報》報導,新冠肺炎爆發後,甲種租賃車或計程車業者,公司及組織都開始防疫工作,包括戴口罩、量體溫、定時消毒車內外等,但如死者一樣的白牌車司機,因一切靠個人,是否確實做到防疫,以及載運過哪些旅客,只有當事人清楚。

►網瘋傳死亡病例「白牌司機」是中部包車 民航局緊急發聲明回應了!

►載過中港澳客20天亡!台第1例不治「白牌計程車」司機 陳時中坦言:死前才發現陽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