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40美國人確診! 2專機撤其餘國民「再隔離14天」…數十人拒上機

▲▼美國政府專機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。(圖/路透)

▲許多美國人開心能夠離開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停泊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發生嚴重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截至16日,患者總數達355人。美國政府派出的2架包機已經降落在東京羽田機場,將於今(17日)凌晨離開,飛回美國本土後,會分別將乘客送往加州和德州的空軍基地,實施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美國衛生研究院(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)表示,鑽石公主號上有40名美國人,被證實感染新冠肺炎。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( Anthony Fauci)指出,確診的40名美國病患不會登上撤僑專機返國,而是留在日本的醫院接受醫治。

▲▼美國政府專機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。(圖/路透)

▲▼共10輛巴士載運此次撤離的旅客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政府專機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。(圖/路透)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證實,將近400名旅客會由專機載回美國;佛奇表示,若發現上機後才出現症狀的人,防疫人員會立即在機上設置隔離專區,順利抵達後,所有人將分成兩批,在加州和德州的空軍基地進行14天隔離。此次撤僑流程基本上與先前武漢專機撤僑相同,皆透過卡利塔航空(Kalitta Air)載運國人,並安置在空軍基地內。

大多數國人都想要立刻回到美國本土,少數選擇留在船上的人則痛罵,政府的行為荒謬又愚蠢。57歲美國公民史密斯(Matthew Smith)認為,許多人都上了網路消息的當,以為盡快離開是最佳選擇,但他和妻子決定只要待完隔離期,檢測結果也呈陰性,就不需要再忍受另外14天的隔離。

▲▼美國政府專機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國民。(圖/路透)

▲卡利塔航空一架飛機清晨已啟程,前往德州空軍基地。(圖/路透)

2架專機於16日上午11點降落在東京羽田機場,雙方人員隨即展開撤僑作業,共10輛巴士前往橫濱港載運近400名的美國旅客,司機及隨行人員穿全裝防護服,旅客則戴上口罩。

和美國政府合作撤僑的卡利塔航空(Kalitta Air)航班表顯示,其中一架將要飛往聖安東尼奧拉克蘭空軍基地(Lackland Air Force Base)的飛機,原先預計日本時間凌晨1點25分起飛,並於北美中部標準時間晚間9點11分抵達,但最新顯示延遲5小時32分鐘,於日本時間上午6點47分起飛,飛航時間約11小時之內。另一架將飛往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 (Travis Air Force Base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